鱼唇的Cloud

楼诚蔺靖

河图 13

感受到异动的明楼连忙赶了过来,正好看到明诚的失态。他皱着眉将手搭在明诚的肩膀上,明诚的身体颤了一下,还是止住了想要将明楼的手挥开的冲动。

发觉到明诚的异样,明楼伸出手盖住明诚的眼睛,等他移开手的时候,明诚已经被拉入明楼的图景内。那是一片小小的河谷,浅而清澈的山溪,此时他正躺在溪底被太阳晒得温暖的鹅卵石上,望着岸旁青翠的大树。温暖的风和溪水流过他的身体,也带走了刚才似乎凝滞在他身上的触感。耳畔传来一阵清越的哨声,明诚回过头去看,发现是明楼随手折了片树叶,正吹着不成调的歌,而明楼的精神体也不嫌弃主人,正随着简单的曲调昂首长鸣。

明诚不知不觉间笑了出来,明楼看到他轻松的笑容,便将手里的树叶往溪水中一扔,周遭的景物便融入山溪里渐渐淌远了。等明楼的图景完全消散后,明诚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明楼坐在床头有一搭没一搭得抚摸着他的头发,温柔的动作一如山溪般。明楼将鹤形袖扣握在手中,手指拈了几下,袖扣便化为别针。明楼小心地将别针别在明诚的胸口,说道:“以后若是遇到了危险,不管用什么法子也要让我的精神体察觉到,我才能赶来救你。你不要担心,我总是在的。”

明诚不自在地往后挪了挪,又觉得辜负了明楼的好意,正想说些什么的时候门外传来了一阵敲门声,明楼将明诚的外套递给他,说道:“估计是明朗他们找来了,你先穿衣服,我去准备相关事宜。”

明楼走后雪豹探头探脑得跑了进来,它蹲坐在明诚的大腿上,小心得将头往明诚手心里蹭。明诚轻叹一声揉了揉它的脑袋,穿上明楼递给他的外套。他暂时不想再看镜子,便随意整理了下衣角,抱起雪豹往外间走去。

明楼已经将早上明诚在厕所里发生意外的事和明朗他们说了,明朗将一张美食大赛的邀请函摆在桌子上:“今早我在原来房间的门口发现了这张写了挑衅语言的邀请函,似乎是想让我们去美食大赛。如果没有出现明诚的意外,我们可以认为暗室策略是安全可行的。”明楼看向明诚,眼里满满都是歉意:“没想到我自以为无人知晓的暗室也被人下了手脚。”明诚沉默了一会儿,问道:“这次对手的目的是什么?”明朗摇了摇头:“尚不明确,我们目前了解的只有这些:最开始我们接到的任务是由x省政府发出的,其治下y市有一参与美食大赛的员工离奇失踪又找回,本来这种事件并不需要出动我们,只是因为失踪的那人和美食大赛有一定联系,于是当局为保险起见委托我们帮忙调查。我们到达此地之后共遭遇精神图景共6次,大规模图景3次,按时间先后顺序为荒谷中的桃源图景,留客居附近凤凰图景和画轴图景,其中后两个图景主人有专门针对守望者布置图景的能力,精神力控制度极高,而桃源图景和画轴图景有属于同一守望者的可能。之后的三次都是针对明诚的,因为图景发生时明诚周围并没有可疑人物,我们可以得出之后的图景主人都是可以利用外物依托制造出独立图景的狠角色。”明甚乖乖举起手:“提问,为什么你们要说那个凤凰是图景,不可以是谁的精神体吗,这样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只有我们能看到了。”明朗狠狠敲了一下她的脑袋:“书都读到哪里去了,你没有听到凤鸣声吗?所有精神体,只要与这世上真实存在之物发生交互,都要化为图景,不论你是流下了口水还是叫出了声音。只是能力卓绝的人能够控制交互的频度,让普通人无法察觉。”明甚眼泪汪汪得躲到了明影的身后,明影忍不住轻咳一声,转移了话题:“我们先弄清楚为什么后面三次图景要针对明诚,又是怎么做到无论明诚在何处都会中招的吧。”

一时间众人的目光都汇聚到了明诚的身上,明诚往后退了一小步:“你们干嘛这样看着我,我可没做什么坏事。”明朗皱眉询问道:“你有没有乱捡了什么东西带在身上,或者乱碰了一些奇怪的东西?”而明楼则直接握住了明诚的手,一股精神力顺着两人相触碰的皮肤迅速得卷袭了明诚全身,细细探查过一遍后又退了回去。那感觉很奇怪,像是皮肤的里里外外都被狠狠抚摸过一样,但是因为明楼的动作很快,明诚的鸡皮疙瘩才浮起来,又渐渐得消退。

明楼冲明朗摇了摇头,然后看向明诚:“只剩下一种可能了,你有没有乱吃东西?”明诚反驳道:“没有,我一直都是吃的你们推荐的那些美食。”突然他想到了昨天的那碗汤,心虚得往后缩了缩:“不过昨天,烤肉土豆店的老板送了我一碗鱼汤。”明朗恶声恶气得凶他:“给你你就吃,你怎么不笨死算了。”明诚眼巴巴的问道:“可是都过了一天了,也该消化掉了吧。”明朗开始危言耸听得恐吓他:“你早上不还中招了吗?你觉得消化掉了吗?别人没准把图景依托建立在什么抗药性很强的寄生虫上,你直接把消化系统扯出来扔掉算了。”

明诚哦了一声作为回应便不再理财明朗,而是转向明楼说道:“我遇到的前两次图景主体都是花,只有最后一次不太一样,我虽然看不见,但是凭感觉分辨,这次的主体似乎是水。”明楼望着明朗被气笑了的脸,偷偷把明诚往身后藏了藏:“现在我在明敌在暗,我们便将计就计,去美食大赛看看吧。你们先去准备一下,我帮明诚消除他体内的图景依托。”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