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唇的Cloud

楼诚蔺靖

楼诚寓言故事 农夫与蛇

从前有个勤劳的农夫,他叫做阿诚。
他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辛勤耕耘自己的土地,朝自己老婆儿子热炕头的美好生活努力着。
有一年冬天,天上下着茫茫的白雪,阿诚在巡视自家田地的时候捡到了一条大蛇。阿诚心想:“这么大的蛇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一定是它冬眠时饿醒了,出来觅食却被冻昏过去。”善良的阿诚决定把它带回家烤吃了。
蛇很大,阿诚不得不把它缠在身上,尽管隔着厚厚的衣服,蛇还是感受到了温暖,它醒了过来,感激得咬了阿诚一口。然后蛇把昏过去的阿诚卷回了自己的洞穴。
阿诚醒了过来,机智的他发现了这条蛇不是一般的蛇,他大声叫道:“我救了你,你不能吃掉我,不然你会遭天谴的!”大蛇幽幽得目光盯了过来,问道:“那我应该怎么办?”阿诚说:“你要放了我,并且满足我的三个愿望。”
大蛇晃了晃脑袋,睡得太久的脑袋不怎么灵光,他答应了阿诚的要求,说道:“凡人,说出你的三个愿望吧。”
阿诚很激动,他为自己的机智深深折服,提出了第一个愿望:“我要和你一样长生不老。”大蛇低下了大脑袋,冰凉的蛇信探进他的嘴巴里,阿诚感到一小团火热的气体被他咽了下去。阿城顿时感到腰不酸了肩不累了,就连前几天扭到的脚踝也不疼了。从此阿诚就和大蛇享有一样的寿命。
他连忙提出了自己的第二个愿望:“我要从此吃住不愁。”大蛇甩了甩尾巴,它的洞穴变成了金碧辉煌的宫殿,他们附近还有一汪温泉正咕噜咕噜得冒着泡泡。温泉旁有张长畅长的桌子,放着各种阿诚见过的没见过的美味珍馐,而且不论吃了多少,只要一转眼就会恢复原状。从此这座宫殿就归阿诚所有。
阿诚笑得睁不开眼睛,这时,他突然想起了自己最初的愿望,那个愿望曾经陪伴着他度过了漫长的岁月。阿诚接着说道:“我还要一个能干的媳妇儿。”大蛇眯了眯眼睛,变成人形压了上去。从此阿诚多了个“能干的媳妇儿”。非常能干,而且知识渊博,还有多种形态。
“我叫明楼,可不是一般的蛇仙,我是蛇仙里的老大,除了我大姐,没人能打过我,你是不是很激动,很满足?”明楼一边扭着尾巴满足着阿诚的第三个愿望,一边抱着阿诚亲了亲他的嘴巴,阿诚感动得哭了出来。

我感觉这辆车很车。

评论(12)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