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唇的Cloud

楼诚蔺靖

这是一整把白砂糖:不这并不是

明楼最近感冒了,但是这并没有什么大碍,他反而可以以此为借口赖在家里不去上学。阿诚早上出门上学前害羞得亲了亲他的额头,嘱咐他好好照顾自己。家里万事以病人为先,连大姐也难得地,在他逗得明台火冒三丈时站在了他这边。

白日的阳光像透亮的丝帛,一缕一缕得随着微风飘荡,所有人都在安安静静得做自己的事,偌大的明公馆内没有半点声响,只有一楼的庭院里传来清风摇动风铃的声音,明楼在这阵奇异的静谧中安安稳稳得睡了过去。

也许是明楼睡觉时踢了被子,醒来时他觉得自己开始发热,他晕乎乎地下了楼,随口叫住了路过的张婶:“张婶,麻烦把阿诚昨天放学后给我买的冲剂给我泡一杯。”在他昏聩的,模糊不清的视野里,张婶那张染了点风霜的脸上浮现出疑惑,她迟疑道:“阿诚是谁?您的同学吗?”

明楼头痛得不行:“张婶你又听不清了,我说的是阿诚,明诚,你的二少爷。”张婶急急忙忙地跺脚道:“坏了坏了,大少爷都烧糊涂了,我赶快找大小姐去。”

明镜赶过来的时候只看到明楼扶着额头坐在沙发上,眉间皱得很紧。明镜摸了摸他的额头道:“哎呀发烧了,快回床上躺着去。”明楼被她拉起来推上楼,明楼一边慢吞吞得走着楼梯,一边义正言辞得和明镜交代道:“等下阿诚回来了,你让他”就在他说到这里的时候,他已经走到了二楼的走廊,他看到原本属于阿诚的房间不见了,只有空白的墙面,沉默得立在那。

明楼整个人都不好了,他指着那个方向问明镜:“阿诚的房间呢?”明镜头也不回得把他推进房间:“什么阿诚,你怎么从刚才开始就在说胡话,快给我老实睡觉。”

明楼呆呆得伸手掐了一下自己的脸,木木的没有什么感觉,他觉得自己一定是因为感冒发烧昏睡过去了,现在是在做梦。明楼乖乖喝了药盖好被子躺倒,感冒快快好吧,等醒过来就能见到阿诚了。

暮色四合,明楼在一片混沌的酸痛中再次醒来,推开房门,原本属于阿诚的房间处依然是那堵苍白的墙,在昏沉的夜色中黯淡着。他走下楼,大姐和明台已经坐好了准备吃饭了,桌上只放了三个人的餐具。明楼在明镜和明台的关切声中沉默得坐下来吃饭,草草吃了几口后就感到如鲠在喉,便又回去了自己的房间。

也许是受了他的心情影响,第二天早上,他的感冒已经严重得下不了床了,整个人似乎被罩在一层厚重的膜中,所听所看所触都是钝的。脑袋一抽一抽得疼,整个思绪是困倦且迟缓的,他被明台粗手粗脚得喂了些粥水和感冒药,很快又睡了过去,只是在临睡的那一刻,他的脑海里炸出了一个奇异的想法。

他醒来了,感冒并没有好多少,四肢轻飘飘的,如同踩在棉花中,他知道自己应该休息,但是他实在是躺不住。他瞒着家人偷偷出了门,随便叫了辆车就去了阿诚的学校。他几乎是慌张得赶去了阿诚的教室,他记得阿诚是坐在最后一排的,可能靠着窗。

但是当他走到阿诚所在的班级门口时,他看到了什么呢。学生们在认真得听着课,窗外的枯叶安静得飘进了窗户,落在了最后一排,光秃秃的座位上,那里空荡荡的,一如他现在的胸腔。

他浑浑噩噩得回到了家,坐在大厅里的明镜看到他从门口走进来简直是惊呆了,冲上来探了探他的额头后,忙把他往房间赶。

明楼躺在床上,想起了很久以前他和阿诚讨论过的平行宇宙的存在。他想自己是否与这个世界原本的明楼意识互换,又或者它可能只是明楼某一瞬间的思维波,因为某种契机而飘荡了出来,与这个宇宙的明楼相融和而产生了新的意识。(这个脑洞来自于天才在左疯子在右里面的一位病人,lo主当时看着简直是惊呆又虐呆了)这个世界的阿诚在哪里,是否因为当时的自己没有留下那个在平安夜闯进来的小孩,阿诚现在是逃脱了那个扒手集团孤苦得活着,还是已经泯灭了良知。又或者,当初那个小孩早就因为他故意的笨手笨脚而被打死了呢?

明楼不断胡思乱想着,眼眶酸涩胀痛,不知不觉间竟落下泪来,没有他的阿诚,和没有阿诚的他,在这荒凉的凄苦的人世踽踽独行,他们混着血泪的脚步会很快被更大的风霜掩盖,留不下任何存在过的痕迹,还会有谁记得他们呢……

这个时候,门外的走廊里纷乱的杂音中突然传来一阵清晰的问询声:“我的房门上怎么被贴上墙纸了?”

明楼眼角徐徐落下的清泪蓦然停住了……

明楼双手的麒麟臂都按耐不住了……

这个时候,明诚快步推门进来,小心得跪坐在床上,低下头拿他清凉的脸颊贴住明楼发热的额头,明诚忧心忡忡得捧住大哥的脸,问道:“我就去参加了一次集训,大哥怎么就感冒得这么严重了。”明楼只感到心里又酸又软,他把自己的小阿诚整个抱进怀里,冰冷的视线则射向门口悄悄探出一个头的明台。受到惊吓的明台连忙想缩回去,结果被难得心虚的明镜抓住了不让逃脱。

小剧场一:

阴暗的小屋,血红的灯光打在墙壁的题字上:第十八届捉弄明楼行动大会。领导人明台握紧了手中的拳头:“同志们,虽然我们前十七次行动都因为敌人的狡猾而失败了,但是这一次,我已经有了万全的计划!(๑•̀ㅂ•́)و✧”明镜捏着手里的计划书皱眉道:“明台你的字应该好好练练了。”明台连忙冲她撒娇:“大姐~你答应我我考了年纪第一就帮我一个忙的~”明镜摆了摆手道:“阿诚是不会同意的。”明台激动道:“我已经调查清楚了!他们年级的前一百名学生下周会有两天的集训,那时候他不在家!大哥就是那被拔了爪牙的老虎,还不是被我们手到擒来。”明镜忧心忡忡得看着自己得了癔症一般的幼弟,想了想还是把那句:“你不要以为你大哥和你一样蠢。”吞了回去,反正这是明台要求的帮忙,就算搞砸了也是他的思虑不周,而自己依旧履行了诺言●v●。

小剧场二:

床上,皱着眉头装严肃的明楼一边吞下明诚喂到他嘴里的粥,一边握住明诚的手低声解释道:“阿诚我是因为感冒了才会多想●_●”明诚一边应着,一边舀起另一勺粥,拿嘴唇试了试温度喂给明楼。

明楼(๑●_●๑)(ฅ●_●ฅ)

小剧场三:

趴在床上,眼含热泪但依然很开心的明台一边吞下明镜喂到他嘴里的粥,一边握住大姐的手低声做梦道:“这次最大的败笔是没有拉拢阿诚哥入伙,下次我要让阿诚哥也加入我们的行动大会。”明镜默默得放下手里的粥碗,走了出去。

门口,明楼的阴影笼罩着小明空旷的房间,也笼罩着小明漫长的人生。

小明_(ಥ_ಥ」∠)_

评论(17)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