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唇的Cloud

楼诚蔺靖

河图 8

待到地上的普通人不再注意他们的行踪后,明朗才控制着风狼,将他们带到了x省左面的淮山。明朗和明迭一开始考察的山谷就在淮山入山口附近的还风谷左面,是一个不怎么出名的小山谷,因为风景平庸,山上的树木也稀稀拉拉的,所以平时也没多少人去,因此得了个荒谷的名儿。这山谷里没啥山珍,也不知道当初的那个人是怎么走过来的。

明朗将众人放到地面上,风狼变回小小的一团蜷在他脚上打起了瞌睡。明朗向明风汇报起他和明迭查到的东西:“我们到荒谷里的时候并无异常,但是保险起见明迭给了我一只她的引蝶在外面等,结果等我踏进荒谷里的一瞬间我完全丧失了记忆,那里像是一个世外桃源,我在那里经历了出生长大娶妻生子,直到我的孩子被引蝶吸引得跑到了桃源外,我跟着他一直追,才脱离了那个图景的范围。”明迭接着说:“寻常人不知道要在这个幻境中经历几生几世多少次轮回才能无意间走出这个图景,我每次都等引蝶催生出新的子蝶后才拿母蝶去牵引明朗,但都被图景发现并立即绞杀了,这次明朗能侥幸离开还是因为图景的主人已经不在这里了,图景的排他意识减弱,而我的引蝶已经在图景中催生多代,被接纳为图景自身存在才能派上用场。刚脱离图景我们就感受到城里出了很强的精神波动,我们立马往城里赶,还好即时赶到。”

明侯皱眉道:“那个凤凰还好理解,但是那个画轴的图景是怎么回事儿。为何我以前从来没有在记载中看到过。”此时,沉吟许久的明风缓缓说道:“你们不知道也是应该的,在守望者还被当作武器利用时,曾因为环境的恶劣而催生出许许多多精才绝艳的守望者,他们的能力如同神话一般强大,但因为组织的压制限制都早早因为精神力透支而死。在和平时代后他们的能力便被列为机密封存起来,这其中的一种叫做河图洛书,就是以画卷为精神图景,画卷以现实世界为依托进行改造,可以脱离守望者单独存在,图景范围极大,耗费精神力却不多。最可怕的是画卷可以扭曲时空轴,打乱时间与二维空间的维度。但是它有一个最大的不足,就是它身为一幅画,只能在平面内飞快延伸,所以当发现沉浸在河图洛书之中,只需要找一处空旷的地方,不断往空中飞去就可以脱离。”

考虑到河图洛书对守望者的迷惑性很强,但比较方便脱离,经过商量后众人决定分成三队行动,第一组组员是明迭明风和明侯。由明迭给其他两组队员分别种下引蝶和还蝶,然后一同回河图基地进行将来的部署。第二组组员是明朗明影(介绍:精神体是影子凝成的死神,能遁入任何阴影之中)明甚和明诚,这支队伍负责回到y市中寻找其他守望者的踪迹。明朗主风,明影主暗,明诚主光,这三者配合可以快速寻找线索,明甚则可以为他们进行掩护。第三组组员是明湖(介绍:精神体是电老虎,擅长直接上和噼里啪啦)明荒(介绍:精神体是火凤凰,擅长燃烧和爆炸)明台(介绍:精神体是菩提树,能改造他人控制的图景)和明玉。这只队伍负责留在荒谷中,破坏山谷中所筑图景的依托,并以荒谷为中心,寻觅并破除其他的图景幻象,同时应对随时可能会回到山林中的敌人。

分好队伍之后众人迅速分开行动,明朗的风狼在明甚的掩护下将他们送到了留客居附近的巷子里。当初明风一次性订了两个星期的客房,此时还剩下一个多星期。在前台惊讶的眼神中他们退掉了多余的房间,也许是因为在这种时候退房的客人太少,前台的小姐忍不住提醒了一句:“先生,本店的所有顾客都可以直接提供明天在本公司产业留客楼举办的美食大赛的邀请函,您确定要在这个时候退房吗?”明朗颇有些可惜地点了点头。

明甚和明影更适合在黑夜里行动,此时他们便先回了各自的房间休息,而明朗和明诚则开始巡查长流河附近的大街小巷。但是他们没有找到任何属于守望者的精神波动,明诚望着长流河里清澈的流水问道:“会不会是这个河里有什么图景依托?”明朗摊了摊手道:“水里我不擅长呀,应该让明玉来的。”明诚无奈道:“光线透不到水底,我也没办法,只能晚上让明影来试试。”

等他们回到房间的时候,门口的置物架上放着第二天美食大赛的邀请函,明诚打开信函随意翻了翻,然后扔在了桌子上,转身走进了洗手间。在这个时候,桌面上的被打来的信函中,写着明诚先生的字迹渐渐晕染开来,从中抽芽出一朵花苞,花苞渐渐盛开,最外面的花瓣一点点融入空气中,从桌子下面生长出茂密的灌木,将桌子遮掩了起来,灌木上不断长出新的花朵,将原来的那朵掩盖其中。四周的景物逐渐开始变化,正在这个时候,灯光中出现了一只豹子,一爪子将最初的那朵花拍落了,只听得刺啦一声,所有的幻象瞬间消失,露出了原来的信函,落着明诚名字的地方被雪豹撕开了,一丝微不可查的精神波动泄在了空气中。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