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唇的Cloud

楼诚蔺靖

彭朱 掌心龙4

醒来后他忍不住打电话给自己的母亲,问她记不记得自己小时候有什么异样。母亲温柔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那么久的事情早就记不清啦,不过你小时候特别喜欢看天,我们都说你是因为仰头看天太累了,才长得那么高。”彭冠英一边听着母亲有些絮叨的关心,不时低声应和着,一边拿手指轻轻拨着小龙缩起来的小爪子。电话那头的声音渐渐有些低下去:“你父亲的态度最近软化了不少,我们都很想你,今年中秋你要不要回家来看看。”小龙中途醒转过来,翻了个身窝在他的掌心又睡了回去,他轻轻叹了口气道:“对不起,我会回去的。”“这不是你的错,只是你父亲太古板了看不开。”说着说着母亲的声音带上几分哽咽,她忍了一会儿还是没忍住,不得不草草交代几句便匆匆挂了电话。

彭冠英靠坐在床头,神色不明地发着呆,脑海中不由得回想起几年前自己向家人出柜时的情景,原本自己可以以找借口一直拖延下去,只是当时的自己年少气盛,不愿遮遮掩掩。想着想着他又躺了下来,手背盖过眼前。不知过了多久,他感到另一只手的掌心掌心一空,原本睡在那儿的小龙不知飞到哪儿去了,他本来不甚在意,直到感到一股细微的气流扑向他的嘴唇。他挪开手背抬起头想看看小龙在干嘛,却正好撞上了悬浮着的小龙,指甲盖大小的龙头结结实实地从他唇边蹭了过去。

小龙愣了足足有五秒钟,然后整条龙和着火了似得,腾得一下变得通红。他的尾巴四处乱飞,上半身倒还努力按耐住不动,结结巴巴地说教道:“你,你怎可如此孟浪,纵使我俩已经结了血契,但,但是那只是契约,我俩还未。”说到这里,小龙的眼睛湿得像要滴出水来,声音也抖到不行,他轻轻甩了彭冠英一尾巴,勉力说了一句:“以后行事须得庄重。”便整条龙蹿进枕套里,怎么都不愿意出来了。

被这么一闹腾,彭冠英心头的郁结感消散不少,但全身上下还是有点不得劲。于是他简单洗漱一下,拎起藏着小龙的枕头往怀里一塞,便瘫在沙发上点了一大堆好吃好喝的。小龙原本还老老实实在枕头里缩着,等到外卖来了以后他就彻底藏不住了。小龙悄悄探出一颗脑袋搭在枕头的边缘,瞪大了眼睛仰头使劲嗅着空气里食物的香气。彭冠英取了一杯奶茶,喝了一口放在茶几上,然后端着一盒火锅外卖慢条斯理地吃了起来。小龙等了好久也不见他招呼自己吃,生气地蹿了出来,半个身子缠住了他的手腕不给他夹菜:“你为什么不给我吃好吃的。”彭冠英慢吞吞嚼完了嘴里的菜才逗他道:“我心情不好,这些是安慰我自己的,必须要全部吃完才会开心起来。”小龙原本张牙舞爪的势头一下子弱了下来,他乖乖飞到彭冠英的肩头,两只前爪抱住他的耳朵,说道:“那我给你唱歌听,你要快点开心起来呀。”彭冠英还没反应过来,耳边就传来清越的龙吟声,简单的旋律重复成一首歌,他听到风声雨声,草木声,听到五行相生相克,听到万物繁衍生息,彭冠英原本还有些浮躁的心一下子安静了下来。他装作没感受到小龙趁机偷偷挨着他的脸颊,只闭上眼睛放松地聆听着这首歌。

一曲终了,小龙从他的肩头飞了下来,又缩进了他怀里的枕头中。彭冠英将小龙掏了出来,小龙全身泛着淡红色缩成一团,黑豆似的眼珠子蒙着一层亮亮的水光,时不时小心翼翼地瞅他一眼。彭冠英将点来的食物分了一小半给他:“不逗你了,本来就点了你的份,快来吃吧”。小龙立马就放飞了,挂在碗边将整张嘴埋进了食物堆里,将刚才的害羞完全抛到了脑后。

吃饱喝足后,小龙仰着身子瘫在彭冠英的掌心,细软的身子粗了一小圈,尾鳍在他的指缝里扫来扫去。彭冠英无奈地揉着他的肚子:“小笨猪,我都说了你吃不下了,非要撑着吃完,把自己撑坏了怎么办。”小龙艰难地打了个嗝,爪子抱住彭冠英的手指反驳道:“吾乃,嗝,上古神龙,与天地同岁,嗝,诛邪不侵。”彭冠英捏住了他的嘴巴,不让他继续说话:“好了好了,你乖乖躺一会儿休息下,今天白天不准吃东西了。”小龙一个嗝刚好被憋了回去,生理性的泪水一下子涌了出来,委屈地蹿进彭冠英上衣口袋里,不愿意理他了。

小龙本来打定注意要冷战一整天,但是中午打了个盹后他就全然忘记了这个决定。他打了个哈欠从衣袋里飞出来,挂在彭冠英的肩头呆呆地看着他画画。看了一会儿觉得还是困,不知不觉间又睡了过去。等他再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房间里没开灯,稍微有点昏暗,彭冠英倚在沙发上看纪录片,怕影响小龙休息电视开着静音。他一只手握着遥控器搭在沙发沿上,另一只手手心向上搭在腿上,掌心卧着刚睡醒的小龙。小龙唤了他一声:“英英。”彭冠英低头看着他应道:“嗯?”声音又低又沉,听得小龙心里有点发痒。“我们来玩看谁先笑的游戏好不好呀。”彭冠英将他捧到面前:“要怎么玩呢?”小龙四只爪子轻轻踩了踩他的掌心,调整了下自己的位子:“我们看着对方,看谁会忍不住先笑出来。”彭冠英懒洋洋地看着他:“好,现在开始了吗?”此时夕阳已经全部沉入地平线下,橘红色的光芒从窗边斜斜照射进来,彭冠英的面容刚好笼罩在阴影中,而小龙刚好沐浴在残余的阳光下,整条身子闪闪发光。小龙歪着脑袋看了彭冠英大概有三四秒的功夫,圆溜溜的眼睛越眯越细,紧跟着咧开嘴咻咻笑了起来。彭冠英弹了一下他的头顶:“你输啦。”小龙连连摆抓子耍赖道:“不算不算,我刚才还没准备好。”他在彭冠英的掌心打了几个滚,好容易才把脸上的笑收住,定定地和他对视。没过一会儿,他又笑眯了眼睛,歪倒在了彭冠英的手里。彭冠英无奈地捋着他笑到四处乱飞的龙须,问道:“我长得那么好笑吗?”小龙用龙角去顶他的手指头,又用爪子挠他的指缝,整条尾巴缠在他的手上反驳道:“才没有,你很好看的。”“那你为什么看到我就要笑呢?”彭冠英戳戳他软乎乎的小肚子,这里似乎是小龙的痒痒肉,只要一碰小龙就扭来扭去四处乱窜,又偏偏被彭冠英揪住尾巴逃不出去。小龙抱住他的指头求饶道:“我认输啦,不要挠我痒痒了。”“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为什么看到我就要笑?”小龙从他的掌心飞了起来,用龙角轻轻触碰着他的额头,他陷入深沉黑暗的梦境中。然后缓缓得,眼前又出现了之前梦到过的那片橘红的天空和漫天云霞后倏忽而过的光影,耳边传来小龙重新变得空渺威严的声音:“吾从三界之外而来,赴你一面之约。”他的脑海里不断浮现出更多懵懂时期的回忆,他所忘却了的那些儿时的傍晚,他固执地仰着头,睁着酸涩的眼睛想要再看一眼之前曾见过的景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直到有一天傍晚他听到一个声音,许诺他总有一天会让他亲眼看见云端遨游的龙。一约既成,他的记忆便模糊了起来,迅速忘记了自己为何仰望着天空。梦中的场景逐渐淡去,他沉入黑甜的好梦中,耳畔似乎传来小龙细软的声音:“你的愿望我已经实现了,那我的愿望你可以替我达成吗?”但他实在太困了,还来不及记住这句话便昏睡了过去。


周末玩去啦,木得更新

评论(5)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