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唇的Cloud

楼诚蔺靖

彭朱 掌心龙1

彭冠英是个签约画手,前段时间埋头赶稿的时候,他玩的游戏洪荒出了个充值送活动,满1万送豪华神龙手办并附赠同款跟宠激活码,他非常心动,但是错过了活动期。

不过对于壕来说,没有钱解决不了的困境。他立马上闲鱼准备从玩家手里淘一个。神龙共有金木水火土五种属性,随机派发,但由于火龙跟宠自带灼烧特效,走到哪烧到哪,炫酷得一批,导致闲鱼上数量稀少价格飘高。彭冠英逛了一圈发现几乎都是求购的,只有一条记录是卖火龙的,价格标了8888元。彭冠英点进去一看,评论全是喷卖家黑心肠或苦苦求卖家压价的。他翻了翻卖家之前的交易评价,确定不是骗子后就爽快地拍下了商品。

卖家也很给力,刚拍下没五分钟,就发了一串激活码过来。彭冠英正登着游戏,顺手就给激活了。带着炫酷的跟宠好好畅游了一番游戏里的山水后他便下了游戏,将这件事抛之脑后。

三天后他收到一个包装精美的快递,彭冠英以为是自己前段时间网购的东西到了,没多想便拆开了快递。纸盒里面用层层旧报纸裹着一个沉甸甸的檀木盒子,盒子里铺着暗红色的绒布,绒布里掺着柔软的金丝,正中间托着一颗一元硬币大小的圆球。圆球轻飘飘的,球体是透明的,球中缭绕着几缕雾气,氤氲的雾气中沉睡着一条虽然小但鳞爪分明的龙。龙是乳白色的,龙目闭阖,顶生牙签尖儿大小的龙角,飘扬的龙须比发丝还要纤细。彭冠英放轻了呼吸,小心翼翼地将圆球取了出来,放在手掌心对着阳光细看。在阳光下这条小龙显得更加漂亮,全身笼着莹莹的白光,爪尖龙尾几乎是半透明的,细小的腹部似乎还一鼓一鼓的。

彭冠英一手小心地托着龙珠,一边忍不住打开手机拍了张照片上传到洪荒论坛发帖赞叹:XX公司这次充值送活动真是良心,这等品质的周边居然当作了赠送奖品。没过一会儿这个帖子就被玩家顶到了首页,被顶的最高的回复是“亲,您这个周边是问题产品,建议联系客服尽快退换处理呢,麻烦您加一下XXXXXX我这边会马上为您处理哟。”下面跟着的全是各种各样的联系方式,第二高是一个表情包动图,画面里一只手捏着手里橡胶质地的龙珠甩向地面,龙珠很快弹了起来往远方跳去,紧接着一只傻头傻脑的哈士奇也蹦哒着追了过去,配字是“只有狗喜欢。”彭冠英愣了一下,随便逛了逛其他和这次充值送周边相关的帖子,发现都是吐槽居多,似乎除了他以外,所有人拿到的神龙手办都是一颗里面包了只傻乎乎Q版大头龙的橡胶制品。他连忙打开闲鱼找卖家私聊:“你给我发的神龙周边不对啊。”卖家秒回道:“商品详细里写着只发激活码,你要是还想要那颗弹球的话我得从狗窝里翻出来给你。”

所以我收到的并不是充值送的手办?彭冠英攥着手里的龙珠傻眼了,也许是被各种吐槽楼里的扔球表情包洗脑,他忍不住想试试它的弹性,他捏着龙珠在离桌面5cm高的地方试探性地松开了手。只听到一声轻微的“砰”,那颗精美绝伦的龙珠结结实实地砸在桌面上,非但没有弹起来,还裂开了一道小小的口子。彭冠英这才发现这颗龙珠居然是空心的,里面缭绕的云汽渐渐逸散出来,他连忙用手虚虚捂住龙珠试图阻止云汽飘散,但是并没有什么用,底部的裂缝也越来越大。伴随着一声脆响,整颗珠子碎成了渣,原本悬浮在里面的小龙也缓缓落了下来。彭冠英仿佛听见自己的心也跟着碎了,他花了好久才接受自己毁了个艺术品的事实。他心疼得望着桌子上亮晶晶的碎末,小心翼翼得用食指和大拇指捻起碎末里的小龙。一不小心,他的手指被扎了一下,鲜血迅速沁了出来,染到了小龙身上。彭冠英刚要去擦,却发现那抹淡淡的血痕缓缓消失了,紧接着脑海里传来空渺的男声:“凡人,唤醒吾所为何事?”

我可能还没睡醒吧,彭冠英晃了晃脑袋,手指上捏着的小龙不知何时睁开了眼睛,芝麻大的小眼儿周围泛着一圈威严的金光。不知出于什么心理,彭冠英轻轻捏了捏小龙,比蚯蚓还细的小龙被捏成了薄薄的一层,在他松开手指后又迅速弹了回来。“放肆!”脑海里的声音立马就不空渺了,变成了清脆的男声。彭冠英连忙道歉,小龙不满地从他手指上飞出,盘到他的掌心:“你可知在上古时期,吵醒恶龙的人会被当做祭品吃掉?”彭冠英下意识地问了句:“那你会吃了我吗?”小龙眯起眼睛咻咻笑了两声:“你这小辈却有几分可爱,吾辈并不是那等恶徒,吾乃五行龙族中的炽火龙族,凡姓朱,行一,你可唤我朱一龙君。此次之事原本不当同你计较,只是你行事鲁莽打碎了我的龙穴,又无意间与我签下血契将我唤醒,少不得要付出点代价。”彭冠英盯着自己已经看不出受伤痕迹的指尖疑惑道:“我只是不小心将一点血蹭到了您的身上,这就结下血契了?”掌心的小龙迟疑片刻,彭冠英疑惑得看着原本乳白色的小龙从龙须根部泛出极小的一片粉红色,他怀疑自己眼花了,犹豫得问道:“龙君,您是不是有点红了?”话音刚落,那片粉红迅速泛滥开来,从龙头一直红到了尾巴尖儿,小龙颇有几分慌乱地说道:“我耗费了太多力气,麻烦你为我找些火来,须得是木生之火,血契的事将来再同你细说。”

彭冠英四处翻找,终于从客厅茶几底下的抽屉里找出一盒火柴,他点燃了火柴,小龙慢吞吞地飞到他的指尖盘着他的食指,等火柴头烧完烧到下面的木棍时,才张开嘴将火焰吞了进去,泛粉的龙身渐渐恢复了原来的颜色。吃饱了的小龙泛起困来,他张嘴打了个哈欠,露出一小丝近乎透明的淡粉色舌头和白沙一样的小牙,然后便用爪子抱住龙身,缠在彭冠英的指头上睡着了。


评论(6)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