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唇的Cloud

楼诚蔺靖

彭朱 掌心龙5

第二天在沙发上醒来的时候彭冠英只觉得腰酸背痛,他捞起挂在他肩膀上睡得正香的小龙,发现小龙又长了一些。潜意识里他总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事情,他先看了眼顺势缠在他手腕上接着睡的小龙,没发现什么异常,又看了看干净整洁的屋子,最后还是甩了甩脑袋将莫名的顾虑抛之脑后。

彭冠英其实瞒着小龙干了一件事,他在自己的微博上开了一个短漫的连载,名字叫《亲亲猪猪宝贝》,将自己和小龙的一些日常生活画了出来,只是在他的漫画里,小龙变成了一只巴掌大小的小香猪。小香猪每天吃饱了睡,睡醒了就哼哼唧唧地找主人,和小龙颇有几分神似。因为画风可爱故事生动而迅速吸引了一大波粉丝。他所在的工作室便在会议上提出想把这个短漫当做工作室的作品刊登出来。这本来没什么,工作室选择在会议上提出而不是私下联系也是为了表示重视,却没料到被缩在彭冠英袖子里假装手镯的小龙听到了。这下可捅了马蜂窝了,彭冠英感到自己的袖口一紧,沉不住气的小龙已经开始啃他的手腕了。等到散会后同事们开玩笑“什么时候把你的猪猪宝贝带过来给大家看看呀。”的时候,小龙更是连爪子都使上了。

好不容易回到家,小龙呲溜一下从他的袖子窜出来,气势汹汹地在家里巡逻了好几圈,一边说道:“你把那只猪藏到哪儿去了!我真是想不到,你竟然更喜欢猪!”彭冠英无奈地揪住他笼在掌心,小龙生气地拿尾巴甩他,不过依然没用上多大力气,连道红印子都没留下。彭冠英小心翼翼地避过小龙的獠牙,戳了他的鼻头一下:“小笨蛋,猪猪宝贝就是你啊。”小龙的气势陡然弱了一截,头顶的绒毛服帖下来,不好意思地踩了踩自己的爪子:“原来我就是你的宝贝猪,猪???”小龙一下子反应过来,随即更加生气,连彭冠英的怀里都不呆了,自己飞到客厅里,往零食柜里一钻不出来了。

彭冠英连忙追过去,软声劝道:“不要躲在这里好不好,这里又黑又硬,你要是生气就躲在枕头里睡一觉好吗?”小龙没有理他,柜子里传出细细索索的声音,一听就知道小龙在趁此机会偷吃。彭冠英眉头一挑,这个小家伙动机不纯,他语气稍微硬了点:“不准吃超过一包薯片,不准自己偷吃果冻,不准吃糖,你今天已经吃过了。”小龙含糊不清的声音从柜子深处传出来:“我就知道你以前是在骗我,你既然觉得我是猪,那我就当一回猪给你看,我要把你的零食全部吃光。”彭冠英无奈之下只好使出杀手锏:“你现在出来的话,我就给你点火锅,饭后还给你开一罐冰淇淋。”“真哒?”小龙眼巴巴地窜出来看着他,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彭冠英揪住身子困在掌心。彭冠英捏着他的小爪子把他捋开,揉一揉他的小肚子就知道不光吃了薯片还偷吃了果冻。彭冠英脸色一沉,指着零食柜说:“自己把垃圾叼出来。”小龙偷看了他几眼,耸拉着龙须,磨磨蹭蹭得将薯片袋子和果冻壳等推了出来。彭冠英眼尖得看见小龙正在用尾巴把一小团纸往薯片袋子里扫,他把小龙揣起来让他老实趴自己腿上,伸手翻开薯片袋子,从里面拿出了那团纸,一看竟然是口香糖的包装纸。他伸手捏开小龙的小嘴巴,干干净净的,什么都没有。彭冠英急了:“口香糖呢?”小龙不自然地扭开脑袋:“咽,咽下去了。”彭冠英从旁边拿来一个纸盒子,往里面垫了些纸巾,把小龙搁进去:“排出来,连果冻一起。”原本小龙吃下去的食物都会被他提取生机后分解,寻常的食物还好,若是吃多了些不好克化的东西,囤积在腹部难以分解便会肚子疼,小龙可以选择将其排出,但是他觉得这样太丢人了,一般宁愿忍着一时腹疼将其分解了事。小龙整条龙都羞红了:“不要这样嘛。”彭冠英点着果冻壳子说:“三颗果冻,一块口香糖,如果少了就没有火锅吃了。”小龙委屈巴巴地趴在纸巾里,凝神将腹中的垃圾食品往下腹部挪去。

几分钟后,他蔫巴巴地说道:“好了。”彭冠英揉揉他额顶的绒毛,将他揣进怀里,认真地翻着他排出来的食物残骸,倒是没有什么异味,就是果冻上残留着细小的牙印。彭冠英轻轻揪了下他的耳朵:“果冻都没有咬碎就整个吞了,你是想肚子痛吗?”小龙将头埋进他的指缝里装作没听见。彭冠英见状又挠了挠他的肚皮,小龙扭了扭没躲开,便把头抽出来生气地说:“你说我是猪,这件事还没过去呢。”彭冠英笑了一声:“好的好的,我替你记着。”他站起来拿了块画板,换了张新纸固定住,中间画了一道分成两半,对小龙说:“来吧,把我的错误写上去。”小龙用爪子抱住铅笔,歪歪扭扭在左边画道:英英说我是猪!!!画完后他飞了几圈,满意得松开铅笔扔在画板上。彭冠英看他着他画完,接过铅笔说道:“那现在轮到我啦?”画板右边很快出现了龙飞凤舞的几个大字:小龙于X月X日偷吃3个果冻一块口香糖。小龙连忙趴在画板上遮住这行字:“你在干什么?我都听你的话排出来了,你怎么还写上去。”彭冠英想了想,拿橡皮将这一行擦掉,说道:“那这次不算,从今以后我们就把彼此做的错事写上去,每个月对比一下,做错事比较多的那一方需要答应另一方一个条件,怎么样?”小龙歪着脑袋思索了下,便犹豫着答应了。


评论(9)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