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唇的Cloud

楼诚蔺靖

彭朱 掌心龙3

彭冠英以为小龙过一会儿就会自己出来,没想到直到晚饭小龙都还躲在他的袖子里。他便戳了戳小龙的尾巴:“小龙君怎么连饭都不吃了。”小龙动了动尾巴,过了会儿才小小声回答道:“我的爪子被缠住了,出不来。”彭冠英闻言忙脱下身上的衬衣把袖子翻出来,他的袖口绣了云纹,小龙的一只爪子刚好缠在了内侧的绣线上,可怜兮兮地勾着几根线不敢动弹。彭冠英叹了口气,用手指拨开绣线,将小龙解救了出来。小龙自由后便盘成一团,露出一只湿漉漉的眼睛瞅他:“你不准记得这件事,我要把你这段记忆封印掉。”彭冠英拒绝道:“我不。”小龙立马弹起来飞至空中,瞪大了双眼,脖子上的鬃毛都飘了起来:“你说什么?”彭冠英冷静得与他对视,伸出手指尖点在他的鼻头上:“首先,你凭空出现在我家中,没经过我的同意就和我结了血契。然后,你一直以来吃我的用我的睡我的,却没给我任何回报。最后,你明明又蠢又呆,却还要我尊称你为龙君。天底下有这样的道理吗?”小龙越听飞得越低,听到最后都落回了桌面上蜷成一团,委屈到快要变形,黑漆漆的小眼睛里水汽弥漫,将嘴巴埋起来回道:“我会把我的宝贝都给你的,但是我现在还太弱小了,没办法打开联通我原来世界的门。”彭冠英早就心软了,他把小龙捧在掌心,用指尖揉了揉他的脑袋:“我不想要你的宝贝,我想成为你的朋友。”小龙看起来更愁了,仰着脑袋眼巴巴地望了他许久,才咬牙道:“好吧好吧都听你的。”彭冠英放低声音哄道:“那我以后就不叫你龙君了。”小龙将下巴搭在他的手指上,自暴自弃道:“都随你。”彭冠英捋了捋他的龙须:“叫你小猪龙怎么样?要么叫叠字,小龙龙或小猪猪。”小龙轻轻咬了他的手指一口:“你怎么说我是猪呀?”彭冠英矢口否认:“我哪有,你不是姓朱吗,朱又代表了你的颜色。我们人类都这样叫的,像什么小黄鸭,大黑狗。”小龙想了想便被说服了:“好吧,但是将来我还是要把我的宝贝都给你的,这是我们族的传统。”

彭冠英没有听清楚他的小声嘟囔,随手将小龙搁在餐桌上,方便他看清楚晚上有什么吃的。待他坐定后,小龙就会飞到自己的小碟子旁,将自己想吃的东西告诉他,然后乖乖等待投食。小龙不怎么挑食,到目前为止,除了苦瓜和柠檬,还没见他有什么不吃的。一人一龙吃饭的速度差不多,吃完饭后他收拾餐桌的时候小龙就会盘在他的手腕上,在他用水龙头的时候顺便把自己的爪子洗干净。

前不久彭冠英刚接了个给一本大热修仙小说画插图的活,作者将大纲打印出来,截取了其中十几个重要片段打印成了一本册子,需要他将其画出来。其中有一个著名片段是主角被追杀时逃往山林中,被驱赶着爬上孤峰,这座孤峰在传说中是这片大陆第一条得窥仙门的神龙硬生生扯开仙凡之隔,登天成仙的地方。主角在绝境中与当年为天地所阻的神龙残念心意相通,得到一脉传承。他要画的就是主角在高峰之上被神龙点化的场景。彭冠英思考了半天构图,每当他试图描摹神龙隐于漫天劫云之后的身影之时,眼前总会浮现一条粗蚯蚓大小的小龙,抬起一只小爪爪要挠他的手指头。几次后彭冠英就放弃了挣扎,往后一躺陷入沙发里放空自己。

小龙原本自己在一旁不知道玩些什么,看到他瘫在沙发上便飞了过来,停在他的肩头,用自己的龙角顶着他的脖子问道:“你看完了吗?”彭冠英说道:“还没有呀,还差一点。”小龙歪着脑袋看他:“有什么我可以帮你的吗。”彭冠英戳了戳他的鼻子,看他像小猫一样张开小嘴打了个喷嚏,开玩笑道:“那你给我看看你以前有多威风,让我感受下神龙腾云驾雾的感觉吧?”小龙甩了甩脑袋,瞳孔周围散发出一圈金光:“看在你和我签过血契的份上,好吧。”小龙飞到他面前,眼中的金光越来越亮越来越刺眼,直将他整条龙全都笼罩其中,彭冠英不得不闭上眼睛,感到有一对小小的龙角触到他的眉心,他的意识旋即陷入了另一个世界中。

他看到自己漂浮在半空中,往高处飞去。群山上隐隐显出苍翠的巨兽幻影向他叩首,他低垂眼睫,暗沉的暮色就像墨水一样侵染了整片天空,夜风卷席着无数雪花朝他奔涌而来。他看见辉煌的城阙像发光的碎屑一样散落在广袤的大陆上,他发出一声长吟,眼前的一切就迅速收拢成悬浮于他爪尖缓慢旋转的星球。他一个眨眼就是一千年,打了一个小盹便看见星球从初生走向覆灭。心念流转间,金色的时光洪流携着星球倒转,万物归元,鸿蒙初开,星球散作一团发着微光的星尘。

这个幻境讲将他的感知都一并影响,令他潜意识里真的认为自己便是神龙。意识缓缓抽离的途中他数度忘记自己的本来身份,但最终他还是醒了过来。他睁开眼睛,看到小龙正趴在腿上抬头看着自己,突然伸出手将小龙攥在手里捏紧。小龙被捏成一长条,不明所以得用尾巴挠他的手腕,问道:“你怎么啦?”彭冠英神色不明得看了他一会儿,突然松开手揉揉眉心,哑声道:“没什么,这个幻境太逼真了,我刚才还没缓过来。”小龙费劲地叼着册子将它合上,严肃道:“你今天看得太久了,应该先去休息了。”彭冠英伸出手指想要揉一揉他的脑袋,在碰到他的一刹那又触电般得缩了回来。

睡觉的时候,小龙像往常一样趴在他的枕头上,半透明的尾鳍轻轻甩过枕面上柔软的绒毛。彭冠英将手贴过去,小龙就抱住他的指头缠在他手上。彭冠英抚摸着他细腻光滑的鳞片,悄声问道:“你为什么来到这里?”小龙并没有听到,在他的抚摸下舒服地眯起眼睛,过了一会儿爪子一松,竟是睡了过去。

这天晚上,彭冠英做了一个梦,梦里他成了一个懵懂的幼童,坐在一位高大的成年男子肩上,旁边跟着一位女子,正扶着他的背。他们的面容都模糊不清,交谈的语言他也无法分辨,只听得出温柔的语调和言谈中流露的笑意。他有点无聊,仰着头望着夕阳笼罩下橘红色的天空,突然看见漫天泛着金光的云团中游过一片巨大的光影。他啊啊叫了两声,然后被女子接过抱在怀里。他犹自不甘心地抬头看着,但再也没看到什么了。


评论(4)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