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唇的Cloud

楼诚蔺靖

彭朱 掌心龙2

小龙睡着后安静极了,飘扬的龙须也乖乖贴着脸颊两侧,柔软的腹部卷着他的指头,不动不响就像是一枚戒指。这一觉就睡了三天,彭冠英习惯了他的存在没觉得有啥不对,直到不慎带着小龙参加工作室的画手聚会时才发现异常。旁边座位的画手妹子笑着询问道:“冠英你这个戒指好漂亮啊,是玉做的吧,有没有链接可以分享一下。”彭冠英下意识望了眼食指上的小龙,发现小龙的龙爪似乎动了一下,他的冷汗瞬间就下来了,忙用手掌遮住了小龙:“不是的,就是塑料的工艺制品。不过有点紧,带上去了就不太好摘。”妹子看出他不是很愿意谈论这个戒指,便笑着谈起了其他事情。果然没过一会儿,彭冠英就感到掌心的小龙动了动,脑海里紧接着响起小龙的声音:“你在何处,为何限制吾的行动?”彭冠英一边分心和其他人交谈,一边连忙在脑海里想到:“龙君拜托您稍微等一会儿,我正在工作。”彭冠英感受到掌心一阵轻痒,似乎是小龙挠了他几下,然后便老老实实圈着不动了。

本以为吃完饭了便可以结束,但是公司还安排了接下来的晚会,彭冠英不好拒绝,在晚会上又多喝了几杯酒,等他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彭冠英揉了揉还有些晕的脑袋,突然想起了食指上的小龙,他连忙把小龙取下来放在掌心,眼前的小龙似乎细了几分,过了一会儿才抬起头来,声音里甚至都带了几分委屈:“吾降临此界是背负着使命的,为了顺利躲过探查散尽了一身龙气,若不能及时得到补充,就会因为无法维系形体而被遣返回原来的世界。”他仰着脑袋看彭冠英,软软得控诉道:“你这样很不对,你要反省自己的。”彭冠英连连点头:“龙君教训的是,我马上给您点火。”小龙连吃了三根火柴的火才精神了点,飞到窗口一边晒太阳一边消食。

彭冠英洗漱过后给自己弄了份简单的早餐,一杯热牛奶加面包煎蛋。闻到香气的小龙飞了过来,盘在餐桌上,目不转睛地看着彭冠英吃饭。彭冠英看着有趣,便撕了一小缕面包递到小龙面前,小龙就着他的手指吃完了几乎有他半个头那么大的面包,然后便瘫在桌子上一动不动了。等彭冠英吃完了饭,才听到小龙不好意思地要求道:“你能不能替我揉揉肚子,我有点撑。”彭冠英看到小龙的腹部鼓鼓囊囊的一小团,便用指腹像揉面团一样缓缓得揉开。

小龙被揉得很舒服,仰面躺着,四只龙爪蜷在空中,偶尔会蹬一下腿,扭一下身子换个更舒服的姿势。他正闭目养神,突然听到空中传来一阵轻笑,他疑惑地睁开眼,只看到彭冠英平淡的神情。他抖了下耳朵,准备翻过身,却被彭冠英按住了。

彭冠英用手指比了下小龙的长度,问道:“龙君似乎长了一些?”“真的吗?”小龙从彭冠英的手指下窜出来,飞到他的食指上绕了几圈,之前只能盘一圈半,现在可以盘足足两圈了。“凡人的食物竟有如此功效。不知可否为我多找一些吃食来?”小龙眼睛亮晶晶的,尾巴不自觉得欢快摇摆,柔软的尾鳍蹭着彭冠英的指缝。

索性今天没有什么事,彭冠英便翻出冰箱里的吃食,一样样喂给小龙,吃撑了就帮他揉肚子,一天的功夫下来,愣是把小龙从戒指龙揉成了手镯龙。

“终于不用端着放大镜看你了。”彭冠英将吃累了的小龙捧在手里,笑着说道。“你的耳朵是粉红色的呀。”彭冠英屏住呼吸用指尖轻轻蹭了一下。小龙有些怕痒地抖了抖耳朵,抬起龙爪张开趾头凑到他面前:“我的爪垫也是这个颜色。”彭冠英拨弄着肉呼呼的五趾说道:“你的爪子好软呀。”小龙无奈地任凭他将趾头合起来再打开:“只能再给你玩一会儿哦,为了给你玩爪子我还要把它变软的,不然一不小心就会戳到你。”彭冠英用指腹蹭了蹭他的下巴问道:“你怎么这么好?”小龙眯着眼睛摇头晃脑道:“因为我喜欢。”话说到这里小龙谨慎地沉默了,收回被他捏住的爪子飞到一旁,咬着爪子敏思苦想许久,才捋了捋龙须,将它摆弄出一个最飘逸的弧度,庄严肃穆得回答道:“吾辈向来都是宽和待人,并不同于寻常恶龙。”彭冠英一时愣住了,小龙似乎也感到尴尬,连忙将脑袋埋进身体里,盘成一颗龙球。彭冠英很快回过神来,笑道:“多谢龙君宽待。”小龙闷声闷气的声音从龙球里传来:“不必多礼。”

小龙越吃越多,但除了第一天以外再也没长过个子。彭冠英苦恼得看着抓着一块草莓吃得正欢的小龙:“龙君你都吃到哪儿去了,怎么现在都甚少见你积食了?”小龙张嘴将最后一小块草莓吞下,将爪子上的草莓汁舔干净,然后慢吞吞飞到他掌心躺倒:“喏,积食了。”彭冠英哭笑不得地戳着强行鼓起来的一小团,小心地用指腹揉散开,悄声说道:“光吃不长的小猪仔。”原本眯着眼犯困的小龙立马抬起身子质问道:“你说什么?”彭冠英面色如常道:“光吃不长的小龙君。”小龙疑惑地瞪着他,直将芝麻眼瞪成了黑豆眼,也不见彭冠英神色有变。他不禁疑惑得挠了挠耳朵,将脑袋凑到彭冠英的手指旁要求道:“你能帮我揉下耳朵吗,我刚才好像幻听了。”彭冠英在小龙低下头后才无声笑了出来。小龙的耳朵背面不知何时长出了一层稀疏的红毛,毛梢泛着金光,内耳仍是粉嫩嫩的。彭冠英用大拇指的指尖蹭着软乎乎的耳朵,突然发现不只是耳背,小龙身上的鳞片也泛着极浅的红光。他咦了一声,问道:“龙君你怎么又红了?”小龙懒洋洋得缠在他的手腕上,柔软的尾鳍一甩一甩的:“吾乃炽火龙族,身上蕴含火焰之力,自然会变红。”彭冠英捧场道:“真的吗,你那么厉害呀,那你会喷火吗?”小龙有点苦恼得拨了拨龙须:“应该可以了吧。”说完飞到彭冠英面前的半空中,长大嘴巴酝酿了一会儿,竟是吐出了一个爱心型的火圈。还没等彭冠英反应过来,小龙就呲溜一下钻进他的袖口,怎么也不肯出来了。火圈很快就熄灭了,只剩下依稀能看出是个桃心的青烟,缓缓地飘过彭冠英身旁。彭冠英盯着自己的袖口,这条蠢龙没察觉自己还留了一小截尾巴在外面,他用手指轻轻弹了一下,小龙立马往里一窜,只留下了一丁点尾鳍还搭在他的手腕上。


评论(6)

热度(85)